℡柠檬树下稚气的少女

雨前羽街 5447:

用料:

牛菲力beef fillet 300g

蘑菇 100g

帕尔马生火腿prosciutto 8张

酥皮 1张

瓜子仁 一勺

开心果 6颗

新鲜百里香 1小把

蒜 3瓣

竹荪粉 半勺

五香粉 1/4勺

黑胡椒

橄榄油

黄油

红酒 20ml


做法:

1. 把盐和胡椒撒在案板上,把牛肉放在上面滚啊滚的把盐和胡椒沾匀


2.冷锅的时候放黄油,慢慢加热等黄油完全化了之后到橄榄油,等油烧热的时候把牛肉如果所有的面煎变色。这一步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把肉的表面煎熟,这样可以锁住内部的肉汁,第二个是先把肉的表面处理熟之后再烤的时候肉就不会太生了。


3. 将肉取出,用厨房纸吸除肉表面的油,并且放凉


4. 蘑菇,蒜,瓜子仁,开心果切碎(有料理机的可以用料理机打碎,记得只是打碎,千万不能打成糊)


5. 中火把锅烧热,不加任何的油,先将开心果和瓜子碎炒香,然后放蒜炒香,最后放蘑菇,然后把百里香,竹荪粉,五香粉,黑胡椒和盐加进去,炒大概5分钟左右的时候倒红酒,再炒5-8分钟,炒到蘑菇的水分蒸发的差不多了,不要湿乎乎也不能太干的状态,然后出锅,冷却。(全程中火慢慢的炒)


6. 铺上保鲜膜,然后上面错位叠着铺开生火腿片,再将冷却的蘑菇涂抹在上面,把冷却的肉放在中间,然后卷起来,密封好,放到冰箱里至少放15分钟定型。


7. 再铺一张保鲜膜,将酥皮放在上面,将定型好的肉卷放在上面卷好,所有的口密封,用保鲜膜封好再次放入冰箱15分钟到24小时,一定要封紧,封的越紧定型越好。


8. 取出肉卷尽量让它变成室温,在酥皮外面抹上蛋黄,烤箱预热200°C,烤20-25分钟。


Tips:

一定要用beef fillet,这部分的肉是可以直接生吃的,所以即使做到3成熟或者5成熟都是没有问题的,我更建议做到5成熟,这么好的肉做成7成就有点儿浪费了


酥皮要选好,不要修剪的太狠,比肉大好多最好,等包完之后再把多余的部分去除就行了


Beef fillet: TENDERLOIN(嫩牛柳,牛里脊),又叫FILLET(菲力),是牛脊上最嫩的肉,几乎不含肥膘,因此很受爱吃瘦肉朋友的青睐。由于肉质嫩,煎成3成熟、5成熟和7成熟皆宜。

评论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