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树下稚气的少女

周太靓汤:

椰香紫薯糕--与明月团乐 (做法请点击菜名)

其实,周太是一个十分不喜欢过节的人,尤其在种种的人情世故,繁文缛节面前,有时甚至会表现得有些不谙世故,并无他故,实在是忘性太大,幸而入驻博客以来,各种节日自然而然有博友争相传告,不是么,再过几天又到中秋了,从古自今,对于中秋节的隆重和重视程度,很多地方仅亚于过除夕,连古人也为这个佳节不惜笔墨,留下众多诗词美文,所以,周太提醒周太,一定不能忘了这个重大节日。

忘不了,是因为根本无法视而不见,满世界的月饼,苏式的,广式的,冰皮的,鲜肉的,层出不穷,时时刻刻都在提示着。

所以说,人并不能真正免俗,首先,起居饮食就不可能脱离世俗,如过真的能够见怪不怪、视而不见,甚至可以“坐忘”自我、与自然融为一体,那么恭喜,您已修成正果,得道成仙了。

周太是个大俗人,所以,免不了想沾染一些节日的气氛,至少可以让家里的餐桌热闹和丰富起来,今天就来凑热闹,做一道简单、实用的【椰香紫薯糕】,无需烤箱,也不用冰皮,对于不喜欢月饼的朋友,完全可以用它来替代传统的中秋月饼,提前和大家一起分享,届时中秋佳节,可与明月团乐。

不如干脆称之为【椰香紫薯月饼】,何如?



评论

热度(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