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树下稚气的少女

【博君一肖】技术性官宣(《天真有邪》番外)

//一个小甜饼

//流水账没内容

//


微博瘫痪了。


但还好这次提前有预警,天天向上录制repo十分隐晦的透露出来时,热搜已经沸了一轮。


“我宣布今夜过后全体巴西龟复活了,看了现场的我死而无憾。”


纯粉的讳莫如深,cpf的欢天喜地,营销号的捕风捉影,谁都以为天天向上是和好现场。八百家营销号提前准备好“肖战王一博冰释前嫌”的通稿,等着节目正式播出。


然后节目播出,微博瘫痪了。


“肖战王一博恋情公布  爆”。


“肖战为什么保密  爆”。


“是我  爆”。


“王一博承认 爆”。


“博君一肖 沸”。


“天天向上录制现场 沸”。


当事人肖影帝准备上线吃瓜,然后在打开微博的一瞬间手机黑屏自动关机。


“……”围观了全程的王一博差点笑出来,把自己手机丢给肖战,然后毫不留情嘲笑,“换手机吧影帝大人,你这手机至少用三年了吧?”


肖战一边熟练的指纹解锁,一边头也不抬地说:“我又不是王老师,手里好几个综艺节目家大业大。我的钱全换卖身契了,换不起手机,谢谢。”


他这话说的轻松,仿佛在开玩笑一般,王一博的嘴角却倏地没了弧度——说到底,谁也没想到大名鼎鼎的影帝为了离开吸人血的前公司,这些年过得都只不过比普通白领好了那么一点。


没听到熟悉的反驳声,肖战抬头看了过来,一见王一博的表情就知道他在胡思乱想,便放下手机伸了个懒腰没骨头一样靠在他肩膀上。


“反正我是没什么积蓄,最近又没有活动,穷的就差卖房子。王老师人帅心甜,以后我就等着王老师包养了。”


“切。”王一博被他逗笑,伸手去找到他的手紧紧扣住,语气轻快不少,“肖大影帝明明是自己要给自己放假,还造谣别人不找你合作。想白吃白喝就直说,我不会嫌弃你的。”


“是是是,谢谢王老师大恩大德。”


肖战在王一博肩头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不一会儿就懒癌细胞就遍布全身,靠着王一博悠闲地进入梦乡。


王一博轻轻把手机从他手中抽出来,然后又小心翼翼的在他头顶柔软的黑发上吻了一下,垂下眼眸安静的盯着他的睡颜。


战哥,谢谢你。





半公开一个礼拜后,微博出现一篇名为“论肖影帝有多白莲花”的文章,里面非常详细的描述了四年前肖战为了事业如何始乱终弃,如今眼看瞒不住了又如何央求王一博配合他营业,用词华丽又文艺,谁看了都要心疼王一博。


这篇文章影响极大,兜兜转转竟然出现在肖战小号首页。


“……什么玩意儿。除了我为了事业抛弃你之外哪里有一句真话。”


肖战认认真真的拜读了一遍这篇经典娱乐圈渣受贱攻狗血耽美文,笑得差点背过气儿去。


王一博只看了一半就没看下去,听到他这么说之后默默翻了个白眼,抢过手机关掉微博,哭不耐烦道:“半句真话都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我自己承认的还能变成你逼我承认。”


“你这么在意做什么,我都没当回事儿。”肖战安抚地拍了拍他肩膀。


明明混了这么久娱乐圈,对黑子都已经可以无视,但王一博在某些方面上还是极其较真——比如这篇文章里,完全否定了他对肖战的感情,仿佛他只是被逼无奈。


“说到底这四年不可能当没事儿,他们有怀疑也是正常的。”肖战看他神色还是不好,便转过身来和他脸对脸,双手捧着他的脸冲他笑,“他们说什么又不会影响咱们俩,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王一博抿着嘴不说话,搂住肖战把头埋在他颈窝儿,恶狠狠的磨了磨牙。


“啧,你属狗的吗?磨牙就算了还咬我?”肖战被他弄得脖子又痒又疼,挣扎着把他推开,语气虽然不耐烦,表情却是笑着的。


王一博不死心的再次扑过来,幼稚得跟平时在台上仿佛两个人似的。肖战这些年拼命拍戏缺乏锻炼,又比他大了几岁,动起手来完全不是对手,挣扎了几下就被压在沙发上,


“反正你天天叫我狗崽崽,不咬白不咬。”


“……多大人了还这么幼稚。”


“我劝肖老师现在不要嘴硬。”


“好好说话王一博!不要动手动脚!”



(没有车,不会写,别期待了。)



傍晚的阳光顺着窗帘的缝隙透进来,肖战从身下抽出一只抱枕盖在脸上,发了好一会儿呆,终于起身扶着被折腾了将近一下午的腰往浴室走去。


始作俑者听到动静,从厨房里冒出个头来,冲着路都走不稳的人问道:“战哥,要不要我抱你去啊?”


“请不要对自己的体力有超越常识的期待。”肖战头也不会,十分没好气的呈口舌之快,“等你个子比我高了再说抱我吧。”


“你真的只有在床上乖一点。”


“滚蛋。”


浴室里很快传来水声,王一博炒菜的手顿了一下,勾起嘴角微微笑了笑。


如果说人的一生非要分成几个阶段的话,王一博觉得一直到现在自己的人生才算步入正轨。


二十岁的时候,他以为人生就是为了梦想不停的往前奔跑,其他的都是次要。


二十一岁的时候,他遇到了一个和梦想一样重要的人,然后又在二十三岁时失去。


二十七岁,在和相遇时那个人相同的年龄,他终于不用再患得患失。




将近晚上十一点,第二天要录节目的王一博终于到达机场。粉丝早已在机场等候多时,有秩序的让出一条路来。


王一博心情极好,难得没裹得严严实实,倒是他身后跟着的人全副武装,一路上一句话不说,看起来倒像是比王一博还神秘似的。


开始粉丝以为是助理,直到一个声音在人群中炸裂开来:“肖战!”


来送机的粉丝大多是王一博纯粉,对肖战不甚了解,听到这声尖叫都极为震惊,第一个出声音的女孩子继续说道:“不会错的!我以前嗑过他们的cp!一博身后的人肯定是肖战!”


早就注意到这边动静的王一博挑眉看了这边一眼,然后一把拉住身后正准备后撤的人,说话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能让粉丝听见:


“我就说你裹成木乃伊也要被认出来,你说你折腾个什么劲儿。”


“我说我不来,你非要我来,现在反过来恶人先告状,你是人吗王一博?”


肖战终于把帽子往上抬高,又把口罩拉到下巴处,认命的露出脸来冲王一博的粉丝打招呼。


粉丝:“……”


卧、卧槽。


不到五分钟,王一博肖战同时出现在帝都机场的新闻就登上热搜。


影帝自打录完天天向上就没接任何工作,除了偶尔发一两条微博证明自己还活着,其余时间几乎销声匿迹,难得一次暴露在大众视线里竟然是跟着自己的恋人去录节目。


有必要这么秀恩爱吗?


“当然有必要了。”王一博看着热搜撇嘴,凑在肖战耳边碎碎念,“既然她们喜欢胡思乱想,那就给他们一锤定音。”


看着王一博这一脸求表扬的模样,肖战哭笑不得的翻了个白眼。十米开外围成一圈的粉丝安静得出奇,仿佛还没从冲击里恢复过来,只会机械地不停按快门。


终于有神秘粉丝团体代表人小心翼翼的对着肖战开口:“哥哥接下来有什么行程吗?感觉最近哥哥都宅在家里。”


肖战和王一博一同看了过来。王一博神色如常,还是冷冷清清的,肖战倒是好脾气的笑着回答道:“最近打算给自己放个假,我挺好的,你们别担心。而且……”


他扭头看了王一博一眼,然后回头再次看向粉丝,有些狡黠的眨了下眼睛:“我最近准备给王老师兼职当助理,他给我发工资。”


影帝大人这些年走的是温文尔雅贵公子路线,谁看了不说一句“哥哥全世界最温柔”,突然一个wink看起来难得俏皮。


王一博侧头看他,终于勾起嘴角,一脸不愧是我的神情。


卧槽!!!!!


这是见证历史了啊!


送机的粉丝从诡异的安静顺便变成爆炸的喧闹声,始作俑者默默戴上口罩,深藏功与名。


这还不算结束,到达长沙机场的时候接机的粉丝比送机的人还多,除了王一博的粉丝、两人的西皮粉之外还有肖战自己的粉丝。


“别拍我啦。”肖战带着笑意的声音从口罩里透了出来,“我说了我是来给王老师当助理的,低调,低调。”


他被口罩和帽子严严实实遮住的脸上只露出一双笑眯眯的眼睛,看起来温柔又愉快,边走边和粉丝聊天。


直到前面的人实在听不下去,回过身在人群中肆无忌惮的拉住他。


“这位助理。”王一博表情有点冷,瞬间吓退肖战周围的一众粉丝,“既然是助理,就不要光顾着和粉丝开玩笑。”


说完这句话,他强硬的扣住肖战的手十指紧扣,不大开心的看向粉丝,又补了一句:


“……我会吃醋的。”


至于当天的机场如何瘫痪以及热搜是什么内容,这些不提也罢。





王一博在录天天向上,粉丝在台下看,一切都很正常,除了坐在第三排边缘的肖战。


要了命了,影帝为什么会出现在观众席?影帝为什么还有票?影帝为什么和普通观众一样?


录制过程中,王一博很敬业,没有特意往这边看,天天向上也没有刻意cue过肖战,一切都跟平时没什么区别。


等到录制休息的时候,周围的粉丝已经不着痕迹的以肖战为中心偏成了一个半圆,纷纷组团小声议论。


有人小声喊他名字,他就笑眯眯的挥手看过去,看起来仿佛还是出道初期那副样子,跟普通素人帅哥没什么区别。


终于有胆子大的粉丝张口问道:“肖老师……你怎么坐在台下呀?”


“我为什么不能坐在台下?”肖战回过头看她,面容带笑,平静的好像在闲话家常一样,“……我和你们一样爱他,当然可以坐在台下和你们一起看他。”


现场沉默之后又炸裂,那些跟着王一博天南海北满世界跑的小姑娘完全没想到大名鼎鼎的影帝竟然会这么坦荡,似乎根本不害怕她们把这些话透露出去。


肖战依然笑眯眯的,干脆转了个身面对粉丝比较多的方向,慢悠悠地继续说道:“啊对了,还有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我们两个之前有点小误会,最近才和好,所以……他从来没有骗过你们,在他公开之前,他确实一直单身,你们要相信他哦。”


粉丝们面面相觑,半天才反应过来原来肖战是在跟她们解释。


“当然,你们也不可以怪我,毕竟喜欢王一博的人有千千万万。”肖战忽然又开口,神情中带了点普通人看不到的狡黠。


这个时候录制继续,他冲那些追着光奔跑的、和他一样深爱着王一博的姑娘们轻巧的眨了一下眼睛,讳莫如深的不再说话。




晚上20:05。


肖战DAYTOY:

   刚刚  来自一个幸运的人的iphone

喜欢王一博的人千千万万,总要有一个幸运的人可以被他喜欢。


热评第一:

王一博:喜欢肖战的人千千万万,所以我比千万万的人都要幸运。


the end

评论

热度(14625)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